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只受傷的小野獸,而你不知道何時將必須和牠面對面……《罪人》

 

◎英國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!
◎2011年法蘭克福書展引發國際版權大戰,超過二十國出版社競價爭取版權!
◎媒體盛讚:一本已經可以貼上「排行榜冠軍」的小說處女作!

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只受傷的小野獸,
而你不知道何時將必須和牠面對面……

你是我的律師嗎?很高興認識你喔!
請叫我小瑟,剛滿十一歲,我真的沒有傷害任何人。
但是,大家都說我是「死亡天使」……
你覺得我會不會下地獄呢?

  死亡天使!十一歲男童涉嫌殺人!死者班.史托克年僅八歲,遭磚塊毆打面部導致頭骨凹陷致死。線索指出案發時,該童曾和死者扭打,皇家檢控署建議以謀殺罪起訴該名男童……

  當丹尼爾以辯護律師的身分踏進警局時,十一歲的瑟貝申抬起純真的綠色眼睛,活潑又禮貌地對他微笑。丹尼爾則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小小「殺人犯」,深信這一切都是誤會罷了!

  在警方不斷嚴厲的訊問下,小瑟瘦弱的身軀漸漸倚在丹尼爾的肩上,卻讓他記起了自己十一歲時也曾經向陌生人渴求關愛,希望有誰能夠倚靠。輾轉在寄養家庭的他,曾是個耍刀鬥狠的叛逆少年,只差一步就會被丟進感化院,最後是養母敏妮將他帶出了那個深淵。

  但是,隨著法庭上檢方和辯方在罪證上的來回攻詰,媒體報章霸凌惡少的報導,瑟貝申的真實面貌,到底是個無辜的孩子還是有著天使面孔的惡魔?丹尼爾對小瑟的憐憫是否蒙蔽了案情的真相?而這一切隱藏在人心裡的秘密可有真正的答案?

  就在此時,丹尼爾得知養母敏妮過世的消息,多年前兩人最後對話「我不想留在這兒,我只希望妳死了算了!」卻是如此決絕。到底敏妮隱瞞了什麼秘密,竟讓丹尼爾十五年來斷絕一切往來?今昔交錯的兩段人生,難解的奇妙共鳴,為了幫小瑟脫罪,丹尼爾最終被迫將必須回頭面對自己心中那只受傷的小野獸……

  一條報紙聳動的謀殺標題下,掩藏的是無數關起家門不為人知的暴力,以及每個人成長歲月都經歷過的疼痛!新銳作家莉莎.芭蘭泰妮書寫著兩段交錯的殘酷人生,卻帶來了最溫暖的相遇和救贖。然後我們會明白無論有罪無罪,生命終將因為一絲深層的愛而全然改觀!

作者簡介

莉莎.芭蘭泰妮  Lisa Ballantyne

  出生於蘇格蘭西洛錫安郡阿瑪戴爾(Armadale, West Lothian, Scotland),先後於阿瑪戴爾學院以及聖安德魯斯大學接受教育,畢業後遠赴中國工作數年,2002年重返英國進入高等教育體系服務。目前居住於格拉斯哥市,本書為其小說處女作。

  作者官網www.lisaballantyne.com/

 

書籍資訊:

作者:莉莎.芭蘭泰妮 Lisa Ballantyne

譯者:陳岳辰

出版社:春天出版社

3 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jan20234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76799

arrow
arrow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